看完这篇文章我突然衍生了一个疑惑:
我现在微博大概4000多个粉丝,找100个我这样的博主发推广,和找一个40万粉丝的KOL推广,从粉丝体量上来说应该是差不多的。那从成本、传播、转化角度来说呢?
我考虑成本很可能是前者高,传播来看前者应该低或持平(?),但效果论应该远好于找KOL吧。
@孙威: 对于一些理论人的理解要一直经历“僵化-变化-固化”这个无止境的循环,每一轮都只能看到理论的一角,多轮循环后才能内化于心并在潜意识中逐渐合并精炼。
@gravity0:在村里人看来城里人是特权者,在破碎家庭人看来父母双全是特权者,在残疾与慢性病患者看来健康人是特权者。自己拥有的会被视作常态,人有我无才会感受到不公。拥有者鄙视欺凌不幸者是不仁,不幸者借公平之名破坏剥夺是不义。
原来诸葛亮是山东临沂人,但8岁就离开故乡了,所以口音上应该是洛阳雅言。
一说闽南语是最接近唐朝人说话的发音,说杜甫如果穿越回来的话,得去闽南才能正常交流。但其实穿到我跟前也可,闽南语我是略懂的。散红第足diang,起混口怕biang,哎biang,加~欸~羊~
李大钊:「润之。《共产党宣言》,你看过么?」
毛润之:「我听说过,但是没看过。」
李大钊:「那,俄国的十月革命呢?」
毛润之:「也是听说过,但不是很清楚。」
李大钊:「没关系。今后,我们一定会都给他搞清楚的。」
转@随便丸丸 摄影师 José María Moreno Santiago 在西班牙托莱多拍摄了30天不同的月相,然后合成了这张照片,人间一月约等于一个莫比乌斯环啊。

非常讨厌这个年代动辄就主动或者被动地去「粉」某人这种说法。
因为在我看来,「粉」这个字的含义类似件的喜爱」。这是很荒谬的。我不可能去「无条件的喜欢一个人」,我去Follow一个人,是因为我认同或赞赏Ta的某种特质、或某些个作品。
我更讨厌被人说粉了谁,这纯粹是因为智力低下而导致不得不标签化认知世界的行为方式。头脑这么简单,大概活得会轻松一些吧。
我只粉我对象,谢谢。
前年的今天,也是我的生日,选择一个人躲在房间里喝红酒、看日剧《四重奏》。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合奏《伏尔塔瓦河》。很难相信这是捷克音乐家的作品,那是一种,渺小国家在历史罅隙中的恢宏。
如今尘埃落定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私聊请教问题在开源社区一般被视为不礼貌的行为,往往会被直接加黑名单。因为提问者这样做是在让对方无偿地为他一个人服务。正确的做法是使用代码托管平台的反馈渠道,比如 Issue tracker 或者 Mailing list,这样不仅有更多的人能看到并回答问题,其他遇到同类问题的人也可以从中受益。
转@gravity0:新大陆上的早期移民认为他们理应享有特权,以补偿当年冒险吃苦;而在后来者看,那不过是些屠杀原住民的亡命徒,自己的规则才文明公正。同样的立场差异在旧大陆也有:革命者认为打江山就该坐江山,文化精英认为该比谁懂得多,而草根认为该比谁人多嗓门大。
看到一篇好文《高层到底怎么决策? 一位国务院副秘书长的卸任后思考 | 文化纵横》,源自《江小娟学术自传》 ,此文堪称运营策略制定之典范。
